梦想

我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吧...
我自小,从来没有过一个人生目标...
小时候,可能还可以拿“还小,不懂得想”当借口..
但是一天一月一年的过,我已经是个二十出头的人了...
梦想呢?
我的人生还是没有目标...
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目标...

小时候,因为妈妈是个牙医,在我长大的小镇里算有名...
每个aunty uncle都来告诉我...
“你长大了,要继续妈妈的工作哦...”
当时,我只是笑笑,点头答应...
后来,就以这算不上自己的目标前进....
因为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推动力在不经意的时候,很容易就消失...
初中三PMR成绩出的时候,本来抱着很大的希望领成绩...
想着自己,至少8科里,都会有6,7科A吧...
但是,我的希望就在那一瞬间被重重地打破...
当时,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落了那么多的泪水...
后来告诉自己 “没关系,你行的”...
但是在初中四,因为不是好班,老师自然也教得随便...
在学业里,我开始无助,开始放弃...
我染上了逃课(不是逃学)的习惯...
训导老师也认识了我...
有一天,他又找上门问了我...
“你以前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怎么现在可以堕落成这个样?”
那时,我忍不住落泪了...
我承认,那个打击我还是接收不到..
我从一个A学生,落到B,C,D和Fail的学生.........

之后,我遇见了“他”...
“他”?是我的初恋...
那个“他”,是个成绩非常优秀,高高在上的好学生...
因为我曾经是个优秀生,自然身边是有很多很会读书的朋友...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我很感激“他”..
是“他”,伸出了手,把溺在堕落海里的我救出..
让我重回轨道,让我再次勇敢说出 “我要努力读书,成为牙医”
SPM总算让我拼出A,B,C的成绩...
与“他”相处,我才知道,原来他也是在朝着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梦想前进..
“他”很坚强,但是“他”并不快乐..
我从“他”身上学会了不管有多不喜欢,有多不愿意,也可以说服自己,把别人的梦想当成自己的梦想走下去...

后来,一些状况...
我们没再一起了...
那时,我又再次失去方向...
没有了“他”,我不知道如何在坚强下去...
就在我迷失自己的时候,我遇见了Kuan..
我知道他一直想走进我心里..
虽然口中是答应和他拼天下...
但是那个心门还是上锁着...
Kuan坚持了7个月的时间,终于破开了我的心门..
那时,我的成绩不能与那些优秀生拼比...
我终于放弃了牙科学,选择了万万都没考虑过的Accounting...
妈妈很担心我的学业,一直在责怪着我没好好念书...
我和妈妈吵翻了很多次...
Kuan一直安慰我,说...
“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才会活得开心”
他,也是一个读得上理科系的学生..
但是,他知道自己没兴趣在理科,选择了人文系...
他也是和他妈妈吵翻了..
现在他进入了电脑系...
他坚持着兴趣,不让任何人改变...
那是他的梦想,真正属于他自己的梦想...
这个他又让我领悟到,这个世界是有两种人..
一种人,可以强迫自己朝着别人的梦想走...
我想,我是属于第二种人吧...

回到自己...*深深叹气...*
我的梦想又是什么?
Accounting并不是我的梦想..
那是一个让我可以修大学的后路科系..

后来发觉...
我喜欢写作...
所以开始坚持写部落格..
开始有个梦想,想要当一个兼职作家...
没有读者没关系...
反正都是一些私人,琐碎的东西..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读吧?
加上,我也不是美女..
没有靓照让人欣赏...
*笑*

没关系...
有忠诚朋友,好姐妹来分享一下心情,也是不错滴..^^
最重要,我开始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虽然在人生里带不了我多远..
至少我的生活,会因此开心了一点点...

Comments

  1. 上天关了一扇门,他会开另一扇门给你。><!*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什么*
    总之,加油!;)
    不要放弃!=D

    ReplyDelete
  2. haha.. thank you.. my hou ji mui, my faithful reader.. =)

    ReplyDelete
  3. I am also your faithful reader o...lol..I put ur blog and esther's blog as blogs i follow le..hehe..so when u update u will noe o...steph! Jiayou! Huo de kai xin bi jiao zhong yao..

    ReplyDelete
  4. hahha.. another hou ji mui here.. xD thank you thank you..:-*
    yeah..i will de..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random things of the day

19/12 - 21/12 Genting Trip

Throwback updates 2014-2017 + 2018 Resolution